新華網
科大訊飛:係列“組合拳”賦能數字化轉型-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科大訊飛:係列“組合拳”賦能數字化轉型

2022-07-26 10:29:20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福州7月26日電(劉豐)7月22日-26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在福州舉行,科大訊飛攜全新核心産品及解決方案亮相,重點呈現民生服務、城市治理、産業轉型等信息化發展的新模式、新場景、新體驗。

  在助力城市治理方面,科大訊飛充分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技術,打造一網統管解決方案。網格化市場綜合監管平臺將監管內容細分成明細監管事項清單,確保監管模式統一、監管內容標準,同時將市場監管領域和市場主體涉及衛生、安監等多個部門的相關數據統一納入綜合監管范圍,通過基層網格員的規范巡查和數據共用,最大程度實現了監管執法的無縫銜接,大大縮短了從發現問題到執法處置的響應時間。

  在服務民生方面,“出生一件事”是科大訊飛助力打造的智慧政務新模式“一件事一次辦”中的一部分,只需手機操作,就可整合辦理出生醫學證明、出生登記、新生兒醫保參保、社保卡申領等業務,讓群眾少跑腿。該模式還推出了“入學一件事”“水電氣過戶一件事”等多個事項。

  此外,科大訊飛還依托智能外呼中心,結合智能感知設備、水電氣數據分析模型,實現老年群體安全事件的快速發現、快速告警,並打造應急事件全流程處置閉環模式,守護“銀發”安全;搭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臺,打破部門間數據壁壘,實現園區惠企補貼流程再造,變“人找政策”為“政策找人”。

  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張友國表示,科大訊飛在助力構建高效協同的數字化治理能力、加快數字社會建設步伐、推動數字經濟向前發展的過程中,打出係列“組合拳”,為數字化轉型持續賦能。

[責任編輯:袁羽 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86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