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2023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廈門站牛春格破賽會紀錄奪冠-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2023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廈門站牛春格破賽會紀錄奪冠

2023-04-23 11:19:00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社廈門4月22日電 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2023年度首場比賽22日在廈門中山路舉行。代表西安體育學院參賽的牛春格創造女子撐桿跳高賽會紀錄並奪冠,同時刷新了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PB)。

  此次廈門站比賽只進行女子撐桿跳高項目的比拼。比賽聚集了目前國內最為頂尖的幾名選手,其中包括亞洲紀錄保持者、浙江隊名將李玲,以及同樣來自浙江的賽會紀錄保持者陳巧玲。23歲的牛春格作為2017年世少賽冠軍,近幾個賽季進步勢頭明顯。

  比賽開始後,曾經創造4米51賽會紀錄的陳巧玲並不在狀態。在跳過4米17的高度後,她在4米32的高度上三跳均告失敗,早早退出冠軍爭奪。李玲和牛春格都是首次試跳就輕松越過4米32的橫桿,隨後兩人都選擇直接挑戰4米52。李玲一跳過桿,牛春格在首次試跳失敗後繼續選擇免跳,直接衝擊4米62的高度。

  牛春格在4米62的高度上第二跳過桿,而李玲則未能徵服這一高度。鎖定冠軍後,牛春格還向4米73的高度發起衝擊,挑戰李玲在2019年創造的4米72的亞洲紀錄,不過三次試跳全部失敗。

  最終牛春格以4米62的成績奪冠,並將自己的PB提升了兩釐米。李玲以4米52獲得亞軍,陳巧玲和四川隊的李湘以4米17並列第三。

  據介紹,中國田徑街頭巡回賽創立于2015年,2022年賽事首次落戶廈門。此次是廈門連續第二年舉辦該賽事。本站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廈門市思明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比賽場地坐靠廈門百年歷史商業街中山路,面朝“海上花園”鼓浪嶼。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