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高校新增36個本科專業-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高校新增36個本科專業

2023-04-24 10:28:21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近日,教育部發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我省高校新增備案本科專業36個,新增審批本科專業5個,調整學位授予門類或修業年限專業3個,撤銷專業22個。本次備案、審批和調整的專業,將列入相關高校2023年本科招生計劃。

  學科專業調整是宏觀調控人才供給的重要方式。2022年,我省出臺《關于普通本科高校學科專業結構調整優化的指導意見》,指導高校對接産業需要、聚焦區域産業結構,加強學科專業調整,加強服務數學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建設和現代産業新體係相關的學科專業建設;調整撤銷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不匹配的學科專業。此次我省新增的本科專業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區域經濟社會和産業發展需要,新增人工智慧、數字經濟、機器人工程、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係統、智慧海洋技術、智慧林業、資源環境科學等專業,將更好地服務我省“四大經濟”高品質發展。其中,印度尼西亞語專業為全省首設,將重點培養一批對接國家對外開放發展戰略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下一步,我省將認真落實教育部等五部門印發的《普通高等教育學科專業設置調整優化改革方案》,綜合應用規劃、資訊服務、政策指導、資源配置等,進一步加強高校學科專業的優化調整。(記者 蔣豐蔓)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