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寶藏單品”來了!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最佳成果出爐-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寶藏單品”來了!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最佳成果出爐

2022-07-25 16:18:1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福州7月25日電(蔣巧玲)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最佳成果頒獎儀式,24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決方案”“十佳首展成果”三類獎項30項優秀成果亮相。

  據了解,此次最佳成果遴選活動為組委會首次組織,旨在挖掘成果展的“寶藏單品”,充分彰顯數字化領域建設者、貢獻者的靚麗風採。活動前期,組委會向本屆參展單位進行了廣泛徵集,共有111家單位選送的489項成果參選,經過三輪遴選,最終産生“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決方案”“十佳首展成果”三大類獎項共30項優秀成果,獲獎成果在展覽現場均進行了統一標識。

  “十大硬核科技”聚焦高端晶片、作業系統、人工智慧關鍵演算法、感測器等技術領域,推動關鍵基礎技術的創新應用。入選成果包括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海域立體覆蓋新一代5G站點、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ADS Pro NB FHD 500Hz+超高刷新顯示技術、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的超融合邊緣算力、深圳計算科學研究院的崖山數據庫係統YashanDB、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的IPV6+數據網絡等。

  “十佳解決方案”專注于以數字化方案驅動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變革,推進新基建、市政公用設施、工業園區設施等物聯網應用和智能化改造。入選成果包括浪潮集團有限公司的浪潮城市大腦、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冬奧的語音及語言服務平臺、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雲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智慧滇中引水”建設管理資訊係統、武漢達夢數據庫股份有限公司的數據管理係統&數據遷移解決方案等。

  “十佳首展成果”體現數字化浪潮的最新趨勢與發展方向,重點展現最新數字産品與數字技術的首次風採。入選成果包括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的5G智能車聯網、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銀河麒麟桌面作業系統V10升級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人工智慧融合賦能平臺(AICE)、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的冬奧綠電溯源區塊鏈技術應用等。

[責任編輯:袁羽 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86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