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閩北這個充滿煙火氣的古村,你不想來看看?-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閩北這個充滿煙火氣的古村,你不想來看看?

2022-06-30 13:27:12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福州6月30日電(劉豐)武夷山下梅村,從祖師橋上下來,兩條長數百米的老街沿著當溪向村子深處延伸而去。老街的風雨廊下,幾名老人悠閒地坐著納涼,不時有遊客駐足拍照。這個因茶而興的古村雖不復當年的繁榮,但依然充滿煙火氣。

  6月25日,“網絡名人看武夷”活動採風團走進這個閩北小村莊。這個距離武夷山景區不到10公里的小村落,古樸寧靜,古民居、涼亭、古街等構成了別具特色的江南水鄉風情。

  下梅村位于福建武夷山東部,是中國歷史文化名村,也是“萬裏茶道”的起源地。這裏曾是武夷山的茶市,興盛一時,現仍保留著鄒氏祠堂、鄒氏大夫第、程氏隱士居等具有明清建築特色的古民居30多幢,這些集磚雕、石雕、木雕、彩繪藝術于一體的古民居建築群,是武夷山文化遺産的一部分。

  近年來,文化旅遊的興起讓下梅村重回人們的視野,到下梅的遊客人數逐年上升,下梅古村已成為武夷山主景區外最為熱門的景點之一。

[責任編輯:連雨欣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