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飛閱”中國】春風裏,這個深山古村開滿花-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飛閱”中國】春風裏,這個深山古村開滿花

2022-04-06 11:24:5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在漳州市南靖縣,地處大山深處的葛竹村,每個春風拂面的日子裏,總是“樹樹枳實盈花滿”。長在小溪邊、土樓外的枳實樹上,清白淡雅的小花迎風綻放,在春光裏暗香浮動,如詩如畫。

  葛竹村村民種枳實樹,相傳起于清朝年間,或有數百年歷史。枳實花謝即結果,入夏採摘果實,曬幹之後可入藥。

  “槲葉落山路,枳花明驛墻。”這是唐詩裏的鄉野春色。無論詩人閒適還是落寞,年年春天,枳實總會如約開出一樹好花,饋贈早出晚歸的勤勞村民。(肖和勇 于悅 陳成平 黃惠玲)

[責任編輯:連雨欣 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53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