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飛閱”中國】壯觀!福建連江10萬畝海帶進入採收期-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飛閱”中國】壯觀!福建連江10萬畝海帶進入採收期

2022-03-30 11:49:01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近日,福建省連江縣沿海漁民養殖的10萬畝海帶開始採收,與去年同期相比,産量增長約30%,價格翻了一倍多,漁民收入可望翻番。海帶上岸後被運往加工廠,經過燙煮、冷卻、脫水、鹽漬、截斷、絞絲、打結等環節後,送往福州等地市場。

  據了解,去年11月底,連江漁民在黃岐灣、定海灣、羅源灣以及東洛島、西洛島附近海域養殖“黃官一號”“閩優一號”等優質海帶苗10萬畝,目前已全部進入採收期。養殖海域陽光照射充足、營養鹽豐富、溫度適宜,使得連江的海帶肥厚茁壯、藻體柔韌、色澤優異。

  如今,連江已成為全國最大的海帶育苗基地,供應全國70%以上苗種,實現了“南帶北銷”。(林晨)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