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後備箱集市人氣持續上升 創意夜經濟扮靚閩江之心-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後備箱集市人氣持續上升 創意夜經濟扮靚閩江之心

2022-08-22 10:59:40 來源: 福州晚報
字體:

  後備箱集市吸引眾多市民。

  昨晚,記者在閩江之心濱江步行街看到,這裏別有一番煙火氣——不少車主打開愛車的後備箱,點亮小夜燈,搬出各種特色産品。一輛輛私家車馬上變成一個個移動特色小店:潮品文創、美粧飾品、玩具書籍、家居用品、音樂藝術品等應有盡有。

  這就是新網紅項目——後備箱集市。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汽車的後備箱擺攤,參與的人多了便成了集市。相比常規的夜市擺攤,後備箱集市更符合年輕人追求自我、期待自由的特性。記者看到,現場氛圍十分輕松愜意,顧客和商家圍坐閒聊,宛若親朋。不少年輕人還專門前來打卡拍照。

  攤主許先生説,在閩江之心這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體驗擺攤的樂趣,是他來後備箱集市的初衷。記者發現,對于很多攤主來説,賺錢並不是第一目的,感受生活才是他們出攤的初衷。

  據悉,後備箱集市自舉辦以來,人氣持續上升,目前一攤難求,已成為閩江之心的一大人氣聚集地和網紅打卡點。(記者 江海)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