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成立首個執行救助關愛慈善基金-新華網
(記者 楊珊珊) 近日,廈門同安法院與廈門市慈善總會合作設立人身侵權案申請執行人關愛基金並舉行簽約儀式。這是廈門市首個執行救助關愛慈善基金,來自申請執行人捐贈的首筆5000元款項匯入基金賬戶,標誌著該基金正式啟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廈門成立首個執行救助關愛慈善基金

2022-09-28 12:41:0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近日,廈門同安法院與廈門市慈善總會合作設立人身侵權案申請執行人關愛基金並舉行簽約儀式。這是廈門市首個執行救助關愛慈善基金,來自申請執行人捐贈的首筆5000元款項匯入基金賬戶,標誌著該基金正式啟動。

  據了解,在涉及道路交通事故、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等人身侵權的執行案件中,因被執行人無可供執行財産而造成申請執行人生活無以為繼、治療難以繼續的現象屢見不鮮,吸引社會力量的參與有利于打造多元化解執行不能的社會幫扶機制。此次廈門市慈善總會人身侵權案申請執行人關愛基金的成立,主要適用于同安法院執行不能的人身侵權案申請執行人在享受司法救助金、普惠性社會保障政策後,基本生活嚴重困難的,可採取“一事一議”的辦法確定給予一次性幫扶援助。

  據介紹,該基金主要來源于境內企事業單位、團體、個人自願捐贈,以及在國家法律政策允許范圍內的其他途徑募集。所募集的捐贈款項將由廈門市慈善總會統一管理,確保專款專用。(記者 楊珊珊)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