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我國首部基層糖尿病中醫防治管理指南在閩發布-新華網
該指南是我國首部基層糖尿病中醫防治管理指南,注重發揮中醫治未病的優勢,加入中醫評估特色,提倡非藥物療法,重視解決常見症狀,提高生活品質。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我國首部基層糖尿病中醫防治管理指南在閩發布

2022-09-20 10:26:1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近日,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華中醫藥學會、福建省中醫藥管理局、廈門市衛生健康委等共同舉辦的《國家糖尿病基層中醫防治管理指南》發布會在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舉行。

  據悉,該指南是我國首部基層糖尿病中醫防治管理指南,注重發揮中醫治未病的優勢,加入中醫評估特色,提倡非藥物療法,重視解決常見症狀,提高生活品質。指南針對我國基層醫療機構,以中醫藥為主體,通過對全國30個省192個市的基層醫療機構進行廣泛調研收集臨床問題和基層需要,經過十余輪次的專家論證和循證檢索甄選醫療決策,為規范基層中醫藥防治糖尿病作出了貢獻。

  指南包含糖尿病基層中醫藥防治管理要求、糖尿病篩查評估和診斷、生活方式預防與調護、糖尿病常見危險因素的中醫預防、常見症狀治療等內容,適用于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醫藥醫務人員,全科醫師、“西學中”醫師等也可參考使用。(記者 張靜雯)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