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首次開展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新華網
(記者 潘園園) 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日前我省首次開展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共有127人次參加直播銷售員和視頻創推員認定。近年來,省人社廳緊緊圍繞“技能福建”建設,大力推進數字技能人才培養,積極開展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滿足新業態就業群體技能評價需求。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首次開展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

2022-09-19 11:12:59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日前我省首次開展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共有127人次參加直播銷售員和視頻創推員認定。

  據介紹,互聯網行銷師是指在數字化資訊平臺上,運用網絡的交互性與傳播公信力,對企業産品進行多平臺行銷推廣的人員。互聯網行銷師並不完全等同于大眾所熟知的“帶貨主播”,這一職業已發展分化出包括選品員、直播銷售員、視頻創推員與平臺管理員在內的四大職業工種。

  近年來,省人社廳緊緊圍繞“技能福建”建設,大力推進數字技能人才培養,積極開展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滿足新業態就業群體技能評價需求。此次考試合格人員將分別由福建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騰訊雲計算(福州)有限責任公司頒發互聯網行銷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並納入福建省技能人才統計范圍。其中,福建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在我省採用“一試雙證”的模式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考試合格人員將同時取得巨量認證“直播運營”和“短視頻運營”證書。(記者 潘園園)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01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