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整治房建市政領域在建工程項目 福建省為企業追討拖欠工程款11億元-新華網
(記者 遊笑春 通訊員 蘇建成) 記者近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我省各地住建部門、人社部門深入開展房建市政領域在建項目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問題專項整治,取得積極成效。目前,我省有關部門已將“整治在建項目拖欠工程款、農民工工資問題,保障農民工權益”作為今年深化推進項目之一。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整治房建市政領域在建工程項目 福建省為企業追討拖欠工程款11億元

2022-09-13 09:20:5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近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我省各地住建部門、人社部門深入開展房建市政領域在建項目拖欠工程款及農民工工資問題專項整治,取得積極成效。目前,為施工企業追討工程款11億元,為1.22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等待遇1.29億元。

  今年6月,省住建廳、省人社廳聯合部署專項整治工作,以房建市政領域在建工程項目為重點,推動解決政府投資項目完工不驗收、驗收不結算審核、結算審核不支付工程款問題,重點整治疫情隔離醫院、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欠款問題。

  據介紹,經過3個月的整治,我省已經督促65個項目落實工資專戶制度,72個項目落實工資保證金制度,1209個項目落實工程款支付擔保制度。但是,也發現存在排查整治不夠深入、未持續跟蹤督促整改、長效機制落實不夠到位等問題。

  目前,我省有關部門已將“整治在建項目拖欠工程款、農民工工資問題,保障農民工權益”作為今年深化推進項目之一。此次專項整治擬全面落實工程項目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實現大數據監管全覆蓋。省住建廳、省人社廳鼓勵廣大企業和群眾積極參與,並將適時通報一批惡意拖欠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典型案例,在行業形成震懾作用。(記者 遊笑春 通訊員 蘇建成)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99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