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第四屆中國黔江雞雜美食文化節開幕

  4月28日,第四屆中國黔江雞雜美食文化節在濯水景區開幕,八方遊客紛至遝來,以歌為媒,以節會友。

開幕式表演

  本次雞雜美食文化節以“穿越千年濯水 尋味食空之美”為主題,活動將持續至整個“五一”假期,讓大家在欣賞美景的同時,還可觀看民俗演出、體驗民俗文化。此外,具有地方特色的黔江雞雜、高山腎豆、酸渣肉、綠豆粉等美食也紛紛登場亮相,不僅能讓前來參加美食文化節的各方遊客大飽口福,還能沉浸式體驗到濃鬱的地方風情。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雞雜,就是黔江最具代表性的一道美食。它不僅是一種味覺的享受,更是一種社交的方式,連接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情。開幕式在《幺妹喊你吃雞雜》的暖場音樂中拉開帷幕,隨後,來自重慶市民族歌舞團的表演團隊紛紛登臺,為觀眾們獻上了群舞《一鍋雞雜》《月光叮咚》、獨唱《土家漢字》、情景展示《墨》、民俗表演《哭嫁迎親》等不同類型的歌舞節目。

廊橋夜宴

  “莽號、山歌、擺手舞,這‘三件套’直接將現場的氛圍感拉滿,儀式感超高。”來自張家界的小鐘表示,此前在網上看到五一期間黔江要舉辦雞雜美食文化節,就帶著家人走進黔江逛吃,開啟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

  熱鬧非凡的何止美食,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以及類型不一的特色景區。五一期間,濯水景區將舉辦燈光秀、民俗歌舞晚會、篝火晚會、非遺特技巡演、古箏+茶藝展演、漢服巡演、川劇表演、夜遊阿蓬江等活動;在土家十三寨,新晉的13位土家寨主誠邀廣大遊客來巡寨;在愛莉絲莊園,時尚擺手舞和巡遊活動精彩紛呈。讓每一位遊客在黔江有享不盡的快樂、品不盡的美味、看不盡的美景。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