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3重慶金佛山半程馬拉松在南川開跑

  4月22日上午9點,惠農文旅2023重慶金佛山半程馬拉松在南川頭渡鎮、金山鎮開跑。來自全國58城市的1000名選手,奔跑在大金佛山178環山趣駕經典路線,沉浸式體驗世遺美景和馬拉松運動的獨特魅力。

發令儀式。(南川區文化旅遊委供圖)

  惠農文旅2023重慶金佛山半程馬拉松由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指導,南川區委、區政府主辦,區委宣傳部、區文化旅遊委、區體育局、金佛山管委會、惠農文旅集團、山水公司、金山鎮政府、頭渡鎮政府承辦。

  本次比賽是南川區首個專業馬拉松賽事,規模1000人。賽道地處世界自然遺産金佛山南麓,平均海拔1000米,屬于金佛山178環山趣駕精品路段,選手從頭渡鎮政府出發,途經響水溝大橋、白岩一號中橋,在沙灘壩大橋折返後返回頭渡鎮政府。比賽設置了名次獎和團隊獎,名次獎前八名均可獲得獎金獎勵,最高5000元,團隊獎根據報名參賽團隊的凈計時成績總和進行排名,為前六名的團隊頒發獎金。

  經過角逐,肖佐華以1小時12分49秒的成績獲得半程男子組第一名;李歡以1小時14分26秒、楊健健以1小時16分34秒的成績分別獲得半程男子組第二名、第三名。

半程男子組第一名到達終點。(南川區文化旅遊委供圖)

  半程女子組方面,賈亞亞以1小時29分0秒的成績獲得本次比賽半程女子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分別被周良菊以1小時34分32秒、趙傑以1小時35分51秒獲得。

半程女子組前3名。(南川區文化旅遊委供圖)

  “大金佛山178環山趣駕”是以1300平方公里的大金佛山為核心,全程178公里的環山山地自駕旅遊線路,沿線山水形勝、文化多彩,已成為深受廣大自駕愛好者和遊客喜愛的精品線路。本次比賽線路選取了178環山趣駕線路的經典路段,奔跑其中,沉浸式體驗高山美景,享受運動激情和親近自然的雙重快樂。

跑友在奔跑中。(南川區文化旅遊委供圖)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