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南川區文化館舉辦卯兔插花雅集活動

  紅紅的百福桶,鮮艷的花枝……南川區文化館的孔子學堂裏彌漫著沁人的花香,1月17日,南川區文化館舉辦的新春民俗文化係列活動之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花香暖冬日 辭舊迎新春”卯兔插花雅集活動在區文化館孔子學堂舉行。

  活動現場,學員們首先跟著花藝老師的講解了解了中國花道的歷史、發展脈絡以及插花的審美要點、年宵花的作品鑒賞等知識。接下來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年宵花的插花創作,銀柳、鬱金香、蕙蘭、紅豆等帶有吉祥寓意的花材經過大家用心的修剪和錯落有致的搭配造型,形成了一件件讓人賞心悅目、新穎喜慶的藝術品。

  “能夠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參加年宵花的插花培訓,讓我們在插花的過程中體驗到了傳統插花藝術的魅力和濃濃的年味。”學員周鈺平説。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