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范基地啟動運營

  新華網重慶6月17日電(王龍博)位于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的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范基地17日正式啟動運營,27個國際合作項目同步簽約,這標誌著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增加一個重要合作平臺。

  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范項目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的重點合作項目,于2017年2月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期間簽約。中新雙方採用“1+1”(重資産+輕資産)合作模式,共同投資設立平臺公司,建設多式聯運示范基地,開展項目市場化運營。

  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范基地佔地520畝,于2019年奠基,由新加坡港務集團、新加坡太平船務集團、新加坡葉水福集團、德國杜伊斯堡港口集團及重慶兩江新區開發投資集團、重慶交運集團、重慶港務物流集團等企業參加建設。

  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局長曾菁華表示,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范基地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的重要成果,是中新兩國共建陸海新通道的重要舉措。基地的建成投用,將進一步提升國際貨物多式聯運協作能力和轉机效率,為中國西部和東盟各國開放合作、一體化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范基地投用後,將作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的新起點,積極引入新加坡交通物流領域先進技術與管理經驗,高效整合中歐班列、長江黃金水道、果園港、江北國際機場等國際國內資源要素,有機聯動境內外港口航運、倉儲物流、供應鏈管理、資訊服務等關聯産業,建設專業化、智能化、綠色化、國際化的多式聯運綜合交通樞紐和物流貿易集散中心。

  當日,由中新雙方組建的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發展有限公司、中新互聯互通(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與來自新加坡、泰國等6個國家的企業及機構簽署27個國際合作項目。與此同時,來自重慶的匯達檸檬、巫山脆李、復合材料等工農業産品也在現場通過鐵水、公水、公空聯運集裝箱方式發往東南亞。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