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江津區非遺短視頻連續兩年入選“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視頻展播

  重慶市江津區文化館(重慶市江津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拍攝的“虎嘯風生步步高,非遺邀您過大年”短視頻繼2021年“江津小彩龍”短視頻後,再次獲選文化旅遊部非遺司第二批2022年“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優質視頻,現正在文化和旅遊部官網進行展播。

視頻截圖

  本次拍攝非遺短視頻為江津區市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石蟆百戲伎藝、白沙雜耍,該兩個項目具有豐富的表演形式和完整的表演儀軌,完好地繼承了自漢代以來的百戲傳統,表演形式豐富多彩,其中又以橦技(又稱竿技,俗稱“猴子爬竿”)、獅舞和“耍和尚”堪為代表。

視頻截圖

  此次活動開展以來,江津區文化館不間斷地通過網絡平臺逐步更新視頻,讓在各地的父老鄉親在“雲端”感受江津獨特的人文氣息以及家鄉年的氛圍。(呂秀琳)

  觀看連結: https://video.mct.gov.cn/v.html?id=387702296198883916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38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