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巴南區蓮花街道將新增一個綜合文化服務中心

  新華網重慶1月20日電(歐陽虹雲)重慶市巴南區蓮花街道作為新成立的街道,在公共文化服務站陣地建設、免費開放服務配套存在硬體短板。為此,蓮花街道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文化體育設施。蓮花街道今年將新增一個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預計4月份對外免費開放。

  從蓮花街道今日召開的“完善文體設施建設 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綜合文化服務中心位于巴南區華熙文化體育中心。作為居民的精神生活“供給站”,該中心配備配齊演出、電子閱覽、圖書借閱、培訓、展覽、體育健身等設施設備,將打造成集文化娛樂、黨員活動、體育健身、便民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服務中心,充分滿足轄區居民精神文化方面多元化、個性化的需求。

  此外,蓮花街道根據群眾文化活動需求,因地制宜,建設南園社區公共文化陣地示范點,目前已竣工等待驗收,陣地包括圖書室、排練廳、電子閱覽室、多功能廳,滿足群眾各項文化活動需求。

  保障群眾身體健康是改善民生的頭等大事,2021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蓮花街道為石洋街社區門球場安裝圍欄,保護場地,確保群眾體育活動順利開展;恢復被多家“一條龍”佔用的大江足球場,對足球場外側跑道進行恢復體育功能的改造,更換鋪設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層約2240.89㎡,還對足球場內健身器材地面進行了假草坪鋪設,設立公園座椅,為健身群眾提供了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蓮花街道為天明村安裝健身路徑9件,蓮花社區安裝健身路徑3件,廣益街社區安裝健身路徑11件,為14個村居增加乒乓臺15張,安裝羽毛球柱8副,日常維修維護14個村居被損壞的健身器材。

  截止到2021年底,蓮花街道公共文化設施建築面積達4227.85㎡,體育健身場地39處,社區文化室10家,農家書屋4家,健身路徑49處,健身器材400余件。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