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1重慶英才大會閉幕

  11月21日下午,2021重慶英才大會主會場活動在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落幕。重慶日報記者了解到,此次英才大會共引進緊缺急需人才3319名、項目407個,分別比上屆增長82%、52%。

  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段成剛出席閉幕式並講話,副市長陸克華主持,副市長、重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西部(重慶)科學城黨工委書記熊雪出席。

  2021重慶英才大會首次升格為部市共辦,也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地方共同舉辦的首個綜合性人才盛會。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緊緊圍繞“近者悅·遠者來”主題,突出人才引領、聚焦中心大局、深化交流合作,舉辦“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英才論壇、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人才發展峰會、2021川渝科學技術大會、市校合作創新發展研討會、“健康中國重慶行”院長高峰論壇等20場活動。海內外知名院士專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醫院和企業負責人等通過線上線下參會,網絡媒體點擊量、閱讀量、線上觀看量突破8000萬人次。

  段成剛在閉幕式上説,本次大會最鮮明的主線是踐行了新思想、服務了大戰略,最突出的變化是辦出了高規格、彰顯了“國際范”,最可喜的成果是形成了“強磁場”、實現了“群英薈”,最熱烈的反響是提升了美譽度、擴大了影響力。下一步,重慶將按照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會議部署,著力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持續營造“近悅遠來”人才生態。期盼各方英才走進重慶、扎根重慶、建功重慶,與重慶共用時代機遇、共創美好未來。(記者 楊鈮紫)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