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Vlog|一份咽拭子的使命之旅 你的核酸檢驗報告這樣來的
2021年11月11日 14:51 來源: 新華網


  目前,重慶正在對重點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從核酸樣本採集到實驗室檢測,再到出具核酸檢測結果,我們的咽拭子樣本經歷了什麼?我們的核酸檢驗結果是如何一步步生成的?

  今天,新華網帶你一起了解一份咽拭子樣本的使命之旅。

  嗨,大家好,我是咽拭子,來自核酸採樣檢測點。

  我是被採樣人員用棉拭子採集主人咽部的咽和扁桃體分泌物,用于病原體檢測。

  我被取出後,會有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將我放置于採樣管保存液中,密封保存,並將主人的資訊規范貼于管外部。

  一切準備就緒,我會被放入運輸桶後,再放入轉運箱,然後被送至實驗室。

  在實驗室的樣本接收區,運送人員和實驗室工作人員會進行登記和交接。

  之後,我將進入實驗室,按先後順序進行編號並掃描進資訊係統,依次排隊等待檢測,如果前面樣本很多,等待時間會延長。

  在檢測之前,實驗室人員會對我進行振蕩,將我身上的分泌物充分融入保存液中,另外還需要準備相關試劑。

  試劑準備好後,工作人員還需要將保存液中的病毒與提取液充分混合。

  混勻後,我們會被送進核酸提取儀。

  核酸提取成功後,工作人員會把提取出的核酸放入之前配好的新冠病毒核酸擴增體係中。

  隨後,迎接我們的將是上機檢測。

  進入核酸檢測機後,整個檢測需要120分鐘。儀器一旦啟動是不能停下來的,所以我們並不是隨到隨檢。

  120分鐘後,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了。

  工作人員會對檢測結果進行逐一審核判定,然後再將檢測結果對應錄入資訊係統,最後審核發送,我的主人就可以查詢到啦。

  我的檢測結果是陰性,真開心!

  這一輪,我的使命已經完成啦,但是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主人可能需要檢測很多次核酸。不過沒有關係,只要主人健健康康的,檢測多少次都沒關係!

 

  編導:陳雨

  攝影:耿駿宇

  剪輯:劉文靜

編輯: 韓夢霖
精彩圖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