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組建應急車隊 居民就醫持通行證即可約車
2022-05-06 15:31:3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5日),一支由首汽約車司機組成的應急車隊,在朝陽區臨時管控區上崗,方便非急危重症患者便捷約車,暢通居民就醫通道。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臨時管控區地鐵、公交不再通行或者甩站通過。懷孕産檢、透析、化療、腫瘤等非急危重症人群外出就醫會受到影響。為暢通居民就醫通道,北京市交通部門協調首汽約車,抽調了200輛車投入到朝陽區的潘家園、雙井、十八裏店等7個街鄉的臨時管控區,非急危重症患者就醫出行可以預約乘坐。

  昨天下午,一輛應急車接到十八裏店鄉弘善家園社區一位獨居老人後,向垂楊柳醫院駛去。老人患有免疫係統疾病,每周都需定期到醫院打針來改善免疫力。“我以前都是坐公交車去醫院,正發愁呢,社區就告知了應急車隊的約車電話,真是幫我解決了大問題。”

  在老人乘坐應急車輛前往醫院就醫的同時,潘家園街道潘家園社區的一位居民,也坐上了預約車輛到醫院做透析。“這些應急車輛給非急危重症患者吃了一顆定心丸。”潘家園社區黨委書記韓海強説。

  “非急危重症患者需持通行證乘坐應急車輛。”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非急危重症患者有就醫需求時可以提前向街鄉醫療保障組申請,經醫療保障組研判,確需出臨時管控區就醫的,將向居民發放紅色通行證。居民持紅色通行證即可向社區提出用車申請,並約定接送時間、地址。緊急情況下,應急車隊也可隨時預約派車。

  “應急車隊車輛也需持通行證進入臨時管控區,並實行點對點運送。”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應急車隊也將按照疾控部門統一制定的標準,開展車輛洗消和駕駛員防護,駕駛員也會做好一日一次核酸檢測。(記者朱松梅 通訊員陳芳芳)

  (原標題:朝陽組建應急車隊緊急上崗 居民就醫持紅色通行證即可便捷約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