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完成 4管混採陽性
2022-05-06 08:54:3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昨天的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本市第二輪區域核酸篩查已完成,共篩出4管“十混一”混採陽性。

  5月3日至5日,本市在12區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5月4日第二輪核酸篩查時,設置採樣點位9180個、採樣臺2.1萬臺,動用採樣人員4.3萬人、輔助人員13萬人,完成採樣2055萬人。截至5日10時,已全部完成檢測,共篩出4管“十混一”混採陽性,其中,豐臺區2管,朝陽區、東城區各1管。李昂説,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同步進行。

  “經過連續多輪區域核酸篩查,社會面仍有零星散發病例,意味著病毒隱匿性很強,要把社會面存在的隱匿病毒篩出來,多輪區域核酸檢測是有效的辦法。”發布會上,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號召市民主動配合核酸檢測。豐臺區委常委、副區長崔旭龍介紹,該區在轄區內主要交通站點、大型商超等設立流動檢測點,方便居民“出門就檢、等車能檢”。(記者 孫樂琪 牛偉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