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發布相關區域6條居家辦公措施
2022-05-06 08:54:3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昨天召開的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發布了6條居家辦公措施,給居家人員吃定心丸。

  昨天起,朝陽區、海澱區、房山區、通州區所涉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和臨時管控區的公共交通進行運營調整。朝陽全區及公共交通運營調整區域內工作或生活的人員,實行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

  為確保這些區域更好落實居家辦公要求,減少人員流動聚集,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提出六條措施。其中明確,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帶頭落實居家辦公要求,居家人員可就地轉為志願者。中央和國家機關、央屬企事業單位、大型頭部企業原則上保持不高于50%的到崗率。商業寫字樓宇、辦公型企業員工原則上實行居家辦公。城市運作保障、公共服務和參與防疫工作的一線人員正常上班。各類確需到崗人員實行單位家庭“點對點”閉環管理。室內文化娛樂場所、體育健身場所、培訓機構等全部暫停營業。

  居家辦公所涉及到的單位,要做好員工居家辦公的具體安排和教育管理;必須到崗的,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等防疫措施,加大公共區域消殺力度,嚴防單位內部人員聚集。

  居家辦公期間,工作時間、勞動報酬、休息休假等事宜,鼓勵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確定,員工工資水準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資標準。用人單位勞動用工政策、勞動者權益保障等問題可以撥打12333咨詢或投訴。

  本市對2022年承租國有房屋的服務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租金,同時鼓勵非國有房屋業主適當減免租金,用好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産保險支援政策。

  各相關區對政務服務事項盡可能網上申報、全程網辦。商事登記相關事項加強線上咨詢和辦理,審批證照和材料雙向寄遞,最大限度為企業和市民提供便利。

  另外,屬地和行業管理部門要加大對轄區單位落實居家辦公情況的指導監督檢查,對未落實要求的督促整改。(記者 牛偉坤 孫樂琪)

  (原標題:本市發布相關區域6條居家辦公措施 中央和國家機關、央屬企事業單位、大型頭部企業原則上保持到崗率不高于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