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緊緊依靠人民,打好人民戰爭

2022年05月06日 15:14:56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5月6日,《新華每日電訊》發表題為《緊緊依靠人民 打好人民戰爭》的評論。

  5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強調,要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人民戰爭,加強資訊發布,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自覺承擔防控責任和義務,落實個人、家庭等日常防護措施,推進加強免疫接種工作,築牢群防群控防線。

  5月5日,在北京市朝陽區建外街道一處核酸檢測點,市民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首都北京廣大市民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為打好這場人民戰爭注入了強大力量。為此,北京市委、市政府5日發布《致全市市民朋友們的感謝信》。這封真誠、懇切的感謝信,既答疑解惑、傳達政策,也安撫焦慮、鼓舞士氣,更拉近了與全體市民的距離。在疫情防控“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感謝信,充分彰顯了“人民至上”理念,有利于贏得廣大市民進一步理解、支援、配合抗疫,將激勵首都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團結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穿著防護服幫助轉運物資的“大白”志願者。新華社記者張超 攝

  “人民戰爭要靠人民共同來打。”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兩年多的抗疫實踐證明,唯有依靠人民群眾、喚起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團結偉力,才能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上下同欲者勝,同心戰“疫”,守望相助,眾志成城,離不開市民群眾的緊密配合。“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鬥大的風”,每一位市民在抗疫防線上的位置都“無可替代”。北京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市民朋友們的感謝信,體現了對人民主體地位的尊重、對人民群眾利益的維護、對人民群眾關切的感同身受。這樣的感謝信,暖人心,鼓士氣,對築牢群防群控防線做了一次極好的全民動員。

  5月3日,市民在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一個核酸檢測點參加核酸採樣。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以真心換同心,離不開真誠傾聽民聲、真情保障好民生。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強調,要及時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對病毒變異的研究和防范力度,不搞簡單化、一刀切,同步做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好群眾看病就醫需求。北京市委、市政府承諾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對涉疫和民生訴求接訴即辦,全力做好保供,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感謝信也是“暖心信”,給大家吃了定心丸。

  5月5日,在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街道東裏南社區臨時核酸檢測採樣點,醫務人員(右)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疫情防控為人民,把事辦到群眾心坎上,還要把話説到群眾心窩裏。在平等溝通中做好、做實群眾工作,構築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萬物繁茂迎夏來”。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