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後:北京密雲積極應對新冠疫情

2022年05月06日 09:19:26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5月5日電(記者夏子麟)5月3日,北京市密雲區發現2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預案。2名陽性人員所在的瀾茵山小區3期1號樓被劃定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控、服務到府”,其他區域被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樓、嚴禁聚集”。針對臨時封管控區域,來自密雲區各單位的下沉幹部、溪翁莊鎮政府機關幹部以及物業公司工作人員等力量迅速進駐現場,全力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圖為北京市密雲區溪翁莊鎮瀾茵山小區,醫務人員、工作人員小區大門前忙碌,圖片由密雲區提供)

  5月5日上午,位于溪翁莊鎮的瀾茵山小區大門緊閉,小區內的醫務人員、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親愛的居民朋友,如果您在家裏需要幫助,請打開窗戶衝我招招手,我們來解決!”家就住在小區的溪翁莊鎮物業科科長王超和前來支援的黨員志願者們分頭行動,拿著大喇叭向各居民樓喊話。

  “我們通過區商務局、物美多點、京東以及工作人員代購等方式,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資需求和特殊服務要求。封控區送貨到府,管控區送貨到樓。”據王超介紹,為了切實保障封管控區居民能盡快收到各類物資,工作人員實行24小時輪崗值守。

  (圖為封控中的北京市密雲區溪翁莊鎮瀾茵山小區物資保供站點,圖片由密雲區提供)

  在5月4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密雲區副區長馬春秀介紹,為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及就醫保障工作,相關工作組全部進駐封控區、管控區及臨管區,會同屬地開展各項工作,確定41家重點保供企業,調配各類醫用、生活物資,充分保障防疫和生活需求。同時開通就醫綠色通道,全力做好急危重症患者、孕産婦和兒童等重點人群的醫療服務保障。

  (圖為北京市密雲區城管執法係統檢查區內的“三類場所”,圖片由密雲區提供)

  面對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密雲區快速反應,眾志成城,鐵腕抗“疫”。據統計,全區共有商務樓宇、商場超市、餐館食堂“三類場所”1600余家。“五一”假期期間,密雲區城管執法隊伍織密築牢防線,全區各鎮街、辦事處綜合執法隊多頻次、密集出動,對戴口罩、掃碼、體溫監測、通風和消殺記錄認真核查,並要求所有餐飲場所停止堂食。對現場檢查發現的未佩戴口罩、消毒不徹底、來訪人員掃碼、登記管理不嚴格等問題,要求立即整改。對于未配備測溫設備、無消毒工具、無落實責任制度等情況,監督整改。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