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寶被彈窗了怎麼辦?別著急,解除方法有這些
2022-05-05 15: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是“五一”假後第一個工作日,不少北京市民發現自己的健康寶被彈窗了。面對當前北京的疫情形勢,大家關心到底什麼情況會被彈窗,一旦被彈窗,又該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驗核酸檢測結果?

  經過梳理可見,近期,“北京健康寶”主要會向五類人群彈窗,提示履行防疫義務。

  包括:14天內曾到訪有本土感染者的縣的人員;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旅居史的人員;正處于入境隔離期間的人員;與京內外風險地區、點位、人員等有時空關聯,需要進行風險排查的人員;未在規定時間完成核酸檢測的人員。

  與此同時,快遞、流通經營、酒店、交通運輸、裝修裝卸等5類風險行業從業人員,醫療機構、學校、養老機構和小藥店小診所等4個風險場所人員,定點醫院和隔離場所周邊、入境口岸機場周邊、城鄉接合部和城中村等3個風險區域人員共20類重點人群,按照現有規定,分類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篩查。重點人群未按要求核酸檢測的,“北京健康寶”進行彈窗提示。

  需要重點提示大家的是,北京區域三輪核酸檢測後,對一次也沒有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北京健康寶”將進行彈窗提示。

  那麼,對于不同情形導致的彈窗,又該如何解除?

  對于未在規定時間完成核酸檢測導致彈窗的人員,包括進(返)京後72小時內未完成核酸檢測;購買“四類”藥品後72小時內未完成核酸檢測;出現發熱等“十一類”症狀在基層就診後72小時未完成核酸檢測;所從事職業有相關要求但未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區域三輪核酸檢測,一次也沒有參加。

  以上這些情況,請立即就近完成核酸檢測,“北京健康寶”查詢到陰性報告後自動解除彈窗;如未自動解除,聯繫檢測機構及時上傳結果。

  如果因為人在外地沒趕上北京三輪核酸篩查導致彈窗,可以在外地符合條件的檢測機構完成核酸檢測,當北京健康寶查詢到核酸檢測結果後便可以自動解除彈窗。

  對于14天內曾到訪有本土感染者的縣的人員:

  若本人在京外,暫緩來(返)京,直至該縣連續14天無新增本土感染者或該縣轉為低風險地區或離開該縣已滿14天,重新申請獲取健康寶“綠碼”後來(返)京。

  若本人在京內,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區報告,按要求履行相應的防疫義務,包括隔離、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履行完畢即可解除彈窗。這裏需要提示的是,自行做核酸檢測無法解除彈窗,必須先向社區報告。

  對于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旅居史的人員:

  若本人在京外,非必須不進(返)京,直至離開該縣已滿14天,重新申請獲取健康寶“綠碼”後來(返)京。

  若本人在京內,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區報告,按要求履行相應的防疫義務,包括隔離、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履行完畢即可解除彈窗,這裏需要提示的是,自行做核酸檢測無法解除彈窗,必須先向社區報告。

  對于正處于入境隔離期間的人員,入境隔離期滿後次日自動解除彈窗。

  隔離結束後回社區需要注意:①帶好兩種證明:解除集中隔離證明、最後一次核酸陰性證明。② 7日內兩次核酸檢測,分別為到達家中的第2天和第7天,檢測結果要報告社區。

  對于與京內外風險地區、點位、人員等有時空關聯,需要進行風險排查的人員:

  若本人在京外,暫緩來(返)京,直至14天內無涉疫風險地區旅居史和排除疫情關聯風險後,重新申請獲取“綠碼”後來(返)京。

  若本人在京內,立即向所居住的社區報告,填寫核驗行程申請表,相關部門進行風險排查,根據核驗結果採取措施。

  抵京24小時後至72小時之間進行核酸檢測,若與高風險人地有關聯,進行集中隔離。與中風險人地有關聯,進行居家隔離、配合核酸檢測。與其他規定地區有關聯,不聚餐不聚集,第1、4、7、14天進行核酸檢測。確未發現風險因素,檢查市民的行程軌跡,反覆核查未到訪本市封控和管控點位,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在指定機構做核酸呈陰性,則解除彈窗。

  這裏也要提示大家,如果以前在外地工作、生活過,還保留著曾在當地使用過的手機號碼,可能會被大數據分析誤認為有當地旅居史,這樣的情況,及時向社區報告,經社區查實後,可解除彈窗。

  最後,提示所有北京市民,要嚴格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同時做好個人防護,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為北京的疫情防控助力。(記者:王瑩 參考新華社、央視新聞、北京日報、中國婦女報等媒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 返崗上班第一天 清晨4時 醫務人員起床準備
    在位于北京中軸線上的東城區鐘鼓樓文化廣場核酸採樣點,醫護人員為市民進行核酸採樣。陽光下,醫護人員熟練地進行採集工作,打開瓶蓋、進行採樣、收集樣本、進行消毒,整個流程一氣呵成,做完核酸的人員奔赴各自的工作崗位。
  • 朝陽部分臨時管控社區解封
    今天,朝陽調整了部分區域的管控措施。勁松街道16個社區處于臨時管控區內,此次有7個社區解除臨時管控措施,分別是百環社區、百環東社區、八棵楊社區、和諧雅園社區、西大望路社區、首城社區、西大望路南社區。
  • 北京健康寶被彈窗了怎麼辦?別著急,解除方法有這些
    面對當前北京的疫情形勢,大家關心到底什麼情況會被彈窗,一旦被彈窗,又該如何解除?一些特殊情形如何查驗核酸檢測結果?
  • 北京:“五一”假期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受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旅遊接待總人數306.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5.8億元。市民出遊半徑縮小,線上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 健康寶48小時核酸證明怎麼算
    北京“健康寶”昨天淩晨升級,將個人健康碼、核酸、疫苗情況集中展示。升級後,北京“健康寶”用戶進入公共場所時,一次掃碼或亮碼即可展示個人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以及疫苗接種情況。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