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最新進返京政策:這四類人員嚴控出京
2022-05-03 17:46:42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場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介紹,“五一”假期臨近結束,在此,向廣大市民朋友做幾點提示:

  鑒于當前北京市疫情形勢,為防止疫情外溢擴散,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近期本市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鄉鎮人員、封控區管控區和臨時管控區人員、“北京健康寶”彈窗人員嚴控出京。其他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確需出京的,須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機場、火車站將加強查驗,對公路出京人員也將進行抽查。對于違反出京規定、造成疫情傳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對通勤人員,保持進出京政策一致,自5月5日起,首次進出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後進出京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非綠碼人員嚴禁進出京,統一執行社區防控有關規定。

  此外,關于節後進返京,我們也提醒大家: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抵京前或抵京後12小時內,需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式向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等報告。在京單位要督促員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北京健康寶”核酸查詢結果或紙質報告為憑證。“北京健康寶”以核酸檢測時間為準,紙質報告以報告時間為準,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居家辦公。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倡議錯峰上下班、居家辦公。

  5月3日、4日、5日,北京市將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請廣大市民朋友主動參與、積極配合,按時、就近檢測,做核酸時遵守現場秩序、保持安全距離、有序排隊、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記者 孫樂琪 牛偉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讓封控區百姓吃上新鮮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