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按不超過50%標準限流
2022-05-03 09:06:3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五一”期間,市屬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國家植物園抽調887人專門在門區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處長繆祥流介紹:“五一”假期,北京市屬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和國家植物園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實施好“限量、預約、錯峰”和測溫掃碼、查驗遊客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服務設施消毒清潔舉措,積極倡導“未預約勿前往,不預約不旅遊”理念,按照總遊客量和暫態遊客量均不超過50%的標準嚴格限流,同時合理配比分時段預約票量,均衡全天遊客量分布,嚴格控制暫態客流量,做好單向迴圈引導、重點區域臨時封控等措施。

  為做好假期市民遊客遊園測溫掃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查驗工作,市屬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國家植物園在55個門區、場館及停車場出入口共設置了212塊溫馨提示牌,抽調887人專門在門區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引導市民遊客快捷有序進入公園遊覽。

  一些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並不熟練,10家市屬公園門區布設69套測溫驗碼登記一體機,快速有效地幫助老年人便捷使用身份證或老年卡進行測溫、驗健康碼、實名登記。(記者 代麗麗)

  相關新聞

  22家重點公園增派1200名文明引導員

  昨天是小長假第三天。記者從市園林綠化局獲悉,全市重點監測公園共接待遊客103.5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4.1%。

  嚴格落實預約錯峰、50%限流、掃碼、測溫、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本市公園全力做好遊客接待服務保障工作,通過增設服務窗口、增加巡邏檢查等方式,確保公園門區及重點景點無遊客扎堆聚集。

  各公園暫停堂食餐飲,改成外賣或打包服務,加強園內公共場所的衛生清潔、環境消毒和通風管理,做到垃圾分類、日産日清、整潔有序。各公園加強宣傳引導,主動發布公園預約資訊,及時疏導、提示遊客均衡到非熱點公園、非熱點時段遊覽,全市公園運作平穩,安全有序,未出現突發異常情況。

  22個重點公園開展文明遊園專項服務保障活動,共增派1200余位公共文明引導員。

  圓明園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公園之一。“五一”期間,公園調動近400名安保人員,進行全天網格化巡邏,開展定點防控。關閉展覽館等室內空間,在崗職工和志願者在做好自身防控同時,全力做好遊客接待服務保障工作。

  城市森林公園、郊野公園是市民放松身心的好去處,這個假期也加強了管理。昌平新城濱河森林公園新增安保人員25人,增加志願者25人,在原7處主入口門崗的基礎上增加了9處小門崗,全天達到6次消殺。(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馬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