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氣溫將創“新高”
2022-05-03 09:44:5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五一”假期後半段,北京將開啟“火速”升溫模式,收獲今年首個30℃+的天氣。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北京的最高氣溫將飆升至31℃,4日將直衝33℃。不過,冷暖空氣的拉鋸戰還沒落幕,受冷空氣影響,6日至8日北京的最高氣溫又將跌至24℃左右。

  昨天,北京風和日麗,陽光燦爛,午後最高氣溫升至26℃左右,和前一天基本持平。早晚溫差較大是春季天氣的一個明顯特徵。昨天早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為9.4℃,一早出門的人可以感覺到絲絲涼意。受暖氣團影響,五一小長假最後兩天,北京的氣溫將出現大幅度攀升,最高氣溫可謂一天一個臺階,今天白天的最高氣溫將飆升至31℃,到了明天更是將直衝33℃,會讓人産生“一秒入夏”的錯覺。

  不過,新一股冷空氣已經蓄勢待發,受其影響,6日至8日北京的最高氣溫又將跌至24℃左右,隨後一段日子裏,北京將在這樣的溫度線左右徘徊。預計南郊觀象臺從5月3日到5月11日的最高氣溫在24℃至33℃,最低氣溫在10℃至18℃。

  為何這兩天的氣溫會出現小峰值?中國氣象頻道氣象分析師信欣分析,2日至5日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處于大陸高壓脊前西北氣流的控制下,天氣幹暖,因而氣溫震蕩上升,多地氣溫可能因此創下今年新高,總體上將在4日至5日達到最高峰。不過,到了5日就有冷空氣抵達中蒙邊界,6日至8日北方地區的氣溫將出現劇烈下降,給人從初夏“秒回”初春的感覺。(文/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北京:“五一”期間取消餐館堂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