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到來前逐戶檢修 北新橋上千個院落“體檢”
2022-03-14 14:21:37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瓦換好了,夏天不擔心漏雨了……”北京京誠集團北新橋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師傅為轄區上千個院落“體檢”,逐間搶修、加固。

  “門窗正常,墻體出現歪閃,柱根沒有糟朽……”查房開始了,張永靈師傅拿著一根鐵釬,在房前屋後仔細查看著。“轄區內多數房屋都是木質結構,容易糟朽,光憑目測沒法看到裏面的情況。每次檢查都得用鐵釬扎進木頭裏,查看是不是有隱患。”接著,張永靈進入住戶家中,站在折疊梯上,頭探到平房頂棚留出的檢查口裏,將房上的檁頭、柁頭、椽頭、葦簾等部位檢查一遍,才放心地下來。

  瓦工徐軍旗爬上了屋頂,仔細檢查著瓦面是否下垂,屋頂有沒有碎瓦雜物,防水準臺、天溝是否破損。徐軍旗和張永靈都已經工作30多年了,房子哪裏有毛病都逃不過他們的火眼金睛。一旁的記錄人員將排查結果逐一記錄下來,“查房小組”配合默契。這樣的工作,他們每天要重復近百遍。

  徐軍旗説:“家家戶戶都得無死角檢查,要進住戶家裏就得緊著居民的時間,有時候工作到晚上十點,周末加班加點是常態。”不過這些都是為了更好地守護居民的生命財産安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前幾天,一棵十幾米高、直徑一米多的老楊樹被大風吹斷,砸到東內南小街甲21號院的房上。“多虧幾年前查房時該房屋被判定為嚴重破損必須翻建。新建的房比原來堅固了不少,才沒有發生嚴重事故。”北新橋房管公司管段段長佟偉説。經過檢查,被大樹砸中的房屋內部木結構和墻體都沒有損壞,只是房頂的防水和8平方米的瓦面損壞需要修補。“幸虧翻建及時,要還是老房子,估計就得被砸塌了。”居民侯先生心有余悸地説。

  到目前為止,北新橋房管公司巡查人員共檢查了近兩萬間平房、61棟樓房,在檢查中發現400余間房屋需要換瓦補漏,200余間房屋需要屋面修整,並完成了附檁和串檁的相關搶修加固,排除了居民房屋的安全隱患。“我們會在汛期到來前逐戶修補,保障居民平安度過汛期。”工作人員説。(記者師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汛期到來前逐戶檢修 北新橋上千個院落“體檢”
    “瓦換好了,夏天不擔心漏雨了……”北京京誠集團北新橋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師傅為轄區上千個院落“體檢”,逐間搶修、加固。“門窗正常,墻體出現歪閃,柱根沒有糟朽……”查房開始了,張永靈師傅拿著一根鐵釬,在房前屋後仔細查看著。
  • 餐飲百貨都覆蓋 北京各類消費券早春送福利
    2022年北京消費季期間,各類消費券為市民送福利。大興區面向市民發放500萬元通用消費券,適用于參加活動的大興區餐飲、百貨、家電等零售業;同時組織大興區消費聯盟發放1000萬元汽車直降券,市民可通過微信小程式“興福匯”平臺領取。
  • 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懷柔段沿線環境8月再升級
    記者從北京市懷柔區了解到,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兩條軌道交通懷柔段沿線環境整治提升工程已經復工。
  • 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冬殘奧會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 蔡奇致發布辭
    昨天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冬殘奧會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蔡奇説,北京冬殘奧會場館設施和賽事組織體係運轉順暢,各項賽事精彩紛呈,向世界人民展現了殘奧運動員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力量。
  • 北京“南箭北星”産業加速布局
    日前,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我國首次批量研制的六顆低軌寬頻通信衛星——銀河航太02批批産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銀河航太“小蜘蛛網”試驗組網衛星是銀河航太自主研發、批量制造的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低軌寬頻通信衛星。
長安街上玉蘭開
長安街上玉蘭開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