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2022-03-12 15:16:5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和景明,花香醉人。公園裏已經迎來了一批早春花卉的盛開,俏麗枝頭,釋放著春的氣息。3月開始,迎春、連翹、山桃、梅花、玉蘭將陸續綻放,色彩紛呈拉開春季賞花大幕。北京的春色畫卷也將徐徐展開,公園裏鳥語花香,即將呈現富有詩情畫意的春遊踏青景致。

  陶然亭公園勝春山房景區(月季園)東側種有迎春。迎春為落葉灌木,花色金黃,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較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景區內迎春花已陸續綻放,細枝上開滿的金黃花朵,與周圍垂柳、山桃等早春觀賞植物互為映襯,營造出春意濃濃的迷人景色,成為遊客尋春、拍照的不二之選。

  在陶然亭公園科普小屋前,山桃花悄然開放。山桃為落葉小喬木,樹皮暗紅色並富有光澤,早春時節花朵先葉綻放,粉或白,素雅清麗,陽光灑落,玉樹瓊花,純凈透明,與科普小屋的木質結構相互映襯,別具一番風味。

  隨著近期氣溫持續攀升,位于香山公園“梅谷”區域的蠟梅進入盛花期,數十株素心、磬口、狗牙等品種蠟梅,開花率超過75%,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吸引周圍遊客尋香賞梅,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蠟梅的“倩影”。目前,園內蠟梅正值最佳觀賞期。此外,眼鏡湖附近以及公園主幹道,迎春花也逐漸露出“笑臉”,有的是一朵朵零星開放,有的是一簇簇競相開放,好不熱鬧,帶給遊客早春的氣息。

  近期氣溫舒適,前來香山公園踏青賞花的遊客有所增加。公園特別提示大家周末來香山,建議綠色出行,可以選擇“開往春天的小火車”——西郊線,既省去堵車的煩惱,還能沿途追尋春姑娘的腳步。(記者代麗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