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高山滑雪比賽中國隊交出優異答卷
2022-03-14 08:5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張驍、馬邦傑、張睿)北京冬殘奧會殘奧高山滑雪項目13日收官。隨著梁景怡在男子回轉站姿項目中攬獲銀牌,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交出3金9銀7銅的優異答卷。

  4年來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賽場內外的奮勇拼搏,體制的堅強保障、機制的高效運轉,讓中國殘奧高山滑雪從冬殘奧會的新軍迅速成長為一支強隊。19塊獎牌為該項目各代表團之最。

  女子選手中,剛滿20歲的張夢秋獲得2金3銀,圈粉無數;朱大慶帶傷作戰不言放棄,與領滑員閆寒寒戰滿5場比賽收獲3銀1銅;作為隊內唯一有冬殘奧會參賽經歷的選手,劉思彤夢圓北京收獲1銀3銅;張雯靜發揮技巧專長,收獲1銀2銅。

  男子選手中,梁景怡收獲1金1銀,在“雪飛燕”上演中國速度;17歲的梁子路作為隊內最小選手驚艷斬獲一銅。在沒有獲得獎牌的選手中,孫鴻勝、張海原等運動員也滑出風採,享受比賽,收獲尊重。

  領隊王響平賽後激動地説,隊員們表現優異、來之不易,這充分説明高山滑雪運動在中國是有群眾基礎的,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愛上這項運動。

  “從這次與世界強隊交流的情況來看,我們有優勢也有弱項。要進一步夯實基礎,擴大運動員選拔范圍,期待在2026年創造更好的成績!”他説。

  中國隊的優異表現,也讓賽場上默默無聞的“紅馬甲”隊伍倍感振奮。

  他們是場館中方技術官員,其中很多人都是退役的高山滑雪國手和省級隊伍好手,他們見證了中國滑雪運動、滑雪事業的發展歷程。

  賽期內,他們淩晨3點半起床,5點多就到賽場維護賽道。每名運動員滑行過後,只有45秒時間用于清雪、檢查旗門,只為給運動員提供最好的比賽條件。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中國高山滑雪運動已經起來了!”這成為賽場內外,很多中國滑雪人的心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南箭北星”産業加速布局
    日前,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我國首次批量研制的六顆低軌寬頻通信衛星——銀河航太02批批産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銀河航太“小蜘蛛網”試驗組網衛星是銀河航太自主研發、批量制造的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低軌寬頻通信衛星。
  • 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將盡快對公眾開放
    ”  考慮到殘疾人運動員的特殊需求,冬奧組委在各個競賽場館和3個冬殘奧村共設置7個輪椅假肢維修中心,累計為300多人次提供各類服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所有場館的無障礙設施標準都比較高,賽後這些無障礙設施也都會盡可能保留。
  • “BEIJING”“北京2022”綻放鳥巢上空
    昨晚,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閉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場舉行,圖為焰火表演。紫色花束從鳥巢上空噴薄而出,逐漸變成銀色,和上空的雪花融為一體,寓意著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運動健兒9天的奮勇拼搏,書寫出精彩人生。
  • 愛的接力無縫銜接
    記者從朝陽區獲悉,公共區運作保障團隊與觀眾指揮部、城市志願者團隊、場館志願者領域聯動,為行動不便群體全程助行。北京冬殘奧會期間,考慮到行動不便的觀眾增多,公共區無障礙領域將助行服務向外延伸,服務范圍從公共區延伸到普通觀眾落客區。
  • 中國代表團首次位列冬殘奧會金牌獎牌雙榜首
    昨天下午,隨著最後一場高山滑雪比賽的結束,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6個大項、78個小項的比賽全部結束。這次殘奧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4個大項均獲得金牌,雪上項目隊共奪得17枚金牌、20枚銀牌、22枚銅牌,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