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懷柔段沿線環境8月再升級
2022-03-14 11:3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14日電(田晨旭 范曉琦)記者從北京市懷柔區了解到,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兩條軌道交通懷柔段沿線環境整治提升工程已經復工。預計8月,乘客往返懷柔即可體驗沿線優美風光。

  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兩條軌道交通懷柔段整治長度分別為20.2公里、11.9公里,沿線分布著懷柔科學城、國際會都、中國影都等懷柔區重要功能區。兩項整治提升工程也是懷柔區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重要內容。

圖為懷柔南站風光(懷柔區供圖)

  “依托去年景觀提升成效,今年通密線的景觀設計上將更加精細。我們將根據行車視覺效果,結合車速等多種因素,抓取視覺焦點,打造全線景觀廊道。”懷柔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進入懷柔區界時還設置了“懷柔歡迎你”景觀小品迎接乘客。

  圖為懷柔區設計的景觀小品(懷柔區供圖)

  據了解,該工程分為清臟治亂、基礎修復、風貌提升、綠化美化、節點打造五部分,涉及龍山街道、泉河街道、懷柔鎮、廟城鎮和北房鎮,將以打造一道穿越城市、村莊、農田及彩葉林的多層次彩色風景線為基礎,呈現出整體呼應又各具特色的景觀亮點。

  京沈客運專線懷柔段環境整治工程西起廟城鎮桃山村,東至楊宋鎮耿辛莊村,重點對廟城鎮趙各莊村兩側,懷柔南站周邊涉及的楊宋鎮苗圃路、仙太路環境整治提升。

  “廟城段環境整治全長4.1公里,涉及桃山村、趙各莊村。目前我們已經清理建築渣土8萬立方米,修整荒枝雜草4120平方米,完成綠化帶種植土回填4.7萬平方米。”懷柔區廟城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根據整體設計,確定栽種綠植種類,打造沿線景觀。

  據了解,去年京沈客運專線懷柔段沿線景觀提升已取得明顯成效。其中,楊宋鎮流轉1000余畝土地,在京沈客運專線懷柔南站、北京電影學院等重點工程周邊種植粉黛亂子草、月季、八寶景天、繡球、百日草、油葵等花卉,打造的影都花海已經成為市民青睞的“網紅打卡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北京市盲人學校樂之光合唱團小演員合唱《雪花》
    昨晚,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閉幕式上,盲童謝宇菲用掌心裏的會徽點亮地屏。”  跟著歌聲走點位,向觀眾展示會徽,單膝跪地、觸碰地面……接下來的幾天,除了參加合唱的排練,謝宇菲還要跟著舞蹈老師加練表演動作。”  閉幕式當天導演組才最終確定謝宇菲的表演要用手中的會徽點亮地屏。
  • 汛期到來前逐戶檢修 北新橋上千個院落“體檢”
    “瓦換好了,夏天不擔心漏雨了……”北京京誠集團北新橋房屋管理有限公司的師傅為轄區上千個院落“體檢”,逐間搶修、加固。“門窗正常,墻體出現歪閃,柱根沒有糟朽……”查房開始了,張永靈師傅拿著一根鐵釬,在房前屋後仔細查看著。
  • 餐飲百貨都覆蓋 北京各類消費券早春送福利
    2022年北京消費季期間,各類消費券為市民送福利。大興區面向市民發放500萬元通用消費券,適用于參加活動的大興區餐飲、百貨、家電等零售業;同時組織大興區消費聯盟發放1000萬元汽車直降券,市民可通過微信小程式“興福匯”平臺領取。
  • 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懷柔段沿線環境8月再升級
    記者從北京市懷柔區了解到,北京市郊鐵路通密線、京沈客運專線兩條軌道交通懷柔段沿線環境整治提升工程已經復工。
  • 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冬殘奧會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 蔡奇致發布辭
    昨天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舉行冬殘奧會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蔡奇説,北京冬殘奧會場館設施和賽事組織體係運轉順暢,各項賽事精彩紛呈,向世界人民展現了殘奧運動員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力量。
長安街上玉蘭開
長安街上玉蘭開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早春時節春意鬧 迎春山桃次第開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留學生志願者堅守崗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