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內政部長説警方已控制爆炸襲擊現場
2019-01-16 09:0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1月16日電(記者吳志強 丁蕾 盧朵寶)肯尼亞內政部長弗雷德·馬蒂安吉15日深夜宣布,當天發生在首都內羅畢的爆炸襲擊現場已得到控制,安全行動已“進入掃尾階段”。

  他説,警方已控制了發生襲擊的商業綜合體所有建築,安全人員從這些建築物內疏散出“數十名肯尼亞及外國公民”。馬蒂安吉沒有提供具體傷亡數字。

  此前,現場一名警察説,襲擊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人在送醫後不治身亡。另一名警察告訴新華社記者,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十人。

  當地時間15日下午3時左右,幾名槍手襲擊了位于內羅畢韋斯特蘭地區的一家酒店。多個肯尼亞政府機構和多家公司在該酒店所在的商業綜合體辦公。

  索馬利“青年黨”已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表示,目前暫未收到中國人在襲擊中傷亡的消息。16日淩晨,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發表聲明,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對襲擊事件中的無辜遇難者表示同情和哀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肯內政部長説警方已控制爆炸襲擊現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