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特勒隱居阿根廷70余年?他妻子都不信!
2017-08-09 06:5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居住在阿根廷薩爾塔的128歲老人赫爾曼日前對當地媒體稱,他正是納粹頭目阿道夫·希特勒,在阿根廷躲避政治迫害70余年。

  老人稱,他冒名以他人身份于1945年來到阿根廷,其持有的護照也由納粹德國時期的秘密警察偽造。

  老人説,之所以決定公布自己就是希特勒,是因為自去年開始,以色列不再追捕納粹戰犯。世人給希特勒加置了太多罪名,但其實許多罪行他並沒有犯過。他大半輩子都在躲避猶太人,已受到足夠懲罰。

  老人還透露,他正準備出版自傳,預計9月發行。該自傳以希特勒命名,會寫出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當人們讀了我寫的故事,説不定會對我有另一種看法”。

  不過,許多人並不相信這位老人就是希特勒,這其中就包括他的妻子安吉拉。安吉拉説,丈夫赫爾曼不可能是希特勒,這僅僅是因為他患上了老年癡呆症。丈夫大約兩年前開始聲稱自己是希特勒,那一時期他正好開始出現阿爾茨海默氏症的其他症狀。

  “有時候,他會忘記‘我是誰’或者‘他在哪裏’,他看上去在發呆,講一些猶太人或者魔鬼的事情。過一會兒,他又恢復正常了。”安吉拉説。

  安吉拉認為,丈夫很可能是納粹德國成員,他為自己的過去感到內疚,所以才會出現這些行為異常。

  今年6月,阿根廷警方曾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起獲75件與納粹德國相關的藏品。納粹德國戰敗後,南美國家成為不少納粹分子的避難所。一些臭名昭著的納粹分子在阿根廷悄悄落腳,其中包括猶太人大屠殺策劃者之一阿道夫·艾希曼、奧斯威辛集中營“死神”醫生約瑟夫·門格勒、集中營指揮官約瑟夫·施瓦姆貝格和納粹黨衛軍高官埃裏希·普裏布克。(倪瑞捷)【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5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