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第六次會議在日舉行
2017-08-09 13:4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9日電 由中國共産黨和日本自民黨、公明黨共同舉辦的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第六次會議8月7日至9日在日本舉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率中共代表團出席會議,並作了題為“不忘邦交正常化初心,推動中日關係向前發展”的主旨發言。

  宋濤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際,中日執政黨舉行交流機制會議,旨在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兩國關係沿著正確的方向改善發展。希望雙方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和精神,妥善處理歷史、臺灣等重大敏感問題,堅定維護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推動各領域交流,探討“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合作,拓展中日關係的合作基礎。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高度評價宋濤率團出席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會議,表示願同中方一道,加強交流互信,鞏固日中關係向好發展勢頭。

  會議期間,雙方圍繞政治和經濟專題進行了坦誠深入交流,通過了《中日執政黨交流機制第六次會議共同倡議》。

  8日下午,日本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會見了宋濤。宋濤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期間會見安倍首相,強調了雙方應遵循的政治原則和努力方向。希望日方遵守承諾、言行一致。中國共産黨願同日方一道,發揮黨際交流特色和政治引領優勢,維護雙邊政治基礎,增進民間友好,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安倍高度評價漢堡峰會期間同習近平主席會晤的成果和重要意義,期待兩國執政黨為改善發展日中關係發揮積極作用,表示將同中方共同努力,擴大交流合作,推動日中戰略互惠關係深化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5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