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星解散未來戰略室 韓媒:所謂“集團功能”已名存實亡
2017-03-01 11:03: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媒稱,三星2月28日正式解散了領導59個分公司和50萬名員工的集團指揮塔——未來戰略室。

  據韓國《東亞日報》3月1日報道,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集團副董事長)和未來戰略室次長張忠基(總裁)等9名高層幹部也于1日全體辭職。這些人將不接受顧問等職稱完全離開公司。

  至此,始于1959年已故三星創始人李秉喆的三星物産秘書室的所謂的“集團功能”時隔58年之後將徹底消失。集團功能在李健熙三星電子會長時期改名為“結構調整本部”和“戰略企劃室”,從2010年12月開始以“未來戰略室”的名字一直運營至今。

  企業界預想的集團更新案當天並沒有公布。隨著未來戰略室解散,比起拿出最後的指導方針,在各分公司自行準備並實行革新方案才是宗旨所在。三星集團的一位高層負責人表示,“沒有拿出集團層面的更新案才是真正的改革政策。”

  未來戰略室聯絡組組長李俊(副總裁)于2月28日下午3點15分左右來到位于首爾瑞草公司大樓的記者室,並用4分鐘的時間簡短地宣布了解散事實。這發生在特別檢查組宣布起訴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等5名三星領導層之後。李俊通過半張A4紙量的發表資料表示,“各子公司將以代表理事和理事會為中心採取獨立經營模式。”

  從已故三星創始人李秉喆時開始一直持續至今的周三社長團會議也被取消了。同時為了根除和防止官商勾結等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對官業務組織將完全解體。外部捐款、出資及讚助超過一定標準時,須經由各子公司理事會或理事會隸屬委員會的批準後才能執行。

  資料圖片:在韓國首爾,一名三星公司工作人員走過三星手機的廣告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8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