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二女生“畫活”黑板報 本尊顏值圈粉
2017-02-27 20:42:11 來源: 福州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福州16歲高二女生楊童婳走紅網絡,除了讓人驚嘆的黑板報畫作,還因酷似劉亦菲的高顏值獲得大批粉絲。

  她是班上的宣傳委員,兩年時間裏,她已經畫了七八幅黑板報。雄偉綿延的長城、漫天的孔明燈……張藝謀電影《長城》中的一幕被她搬到了黑板報上。她還突發奇想的在水粉畫中加入了熒光涂料,讓這幅黑板報在不同光線下,甚至黑夜裏,都能呈現驚艷之感。這幅黑板報出來後,3張不同光線下的畫在老師學生的群裏瘋傳,大家都特別喜歡。

  她説看完電影後,就一直很想畫孔明燈。有一次她網購顏料,碰巧搜索到熒光材料。腦海中靈光一閃,她覺得這種材料很有用處!“畫長城是從下午3點多一直畫到天黑,畫的時候滿腦子都是‘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楊童婳説,隨著天色一點一點暗下來,熒光效果顯現,出乎意料。後來有一次班上放電影,關燈後班上同學都特意回頭看。而她把黑板報發到網絡上,竟然收了1萬多個讚。

  這些天春雨綿綿,從周五中午開始楊童婳便著手更換新一期黑板報,主題就是“春雨”。“這周被第一聲春雷吵得睡不著,所以畫了這樣一期濕漉漉的畫,畫的是《言葉之庭》裏的一個場景。” 她在微博裏寫道。

  從小到大,楊童婳有好多愛好,航模、吉他、cos……但就畫畫陪她最久。“讀初中後,我開始畫水粉,初二後就一個人負責整個黑板報了。”

  每一次的黑板報作品都是令人充滿期待……

  聽著李健的歌《風吹麥浪》,她畫出金色麥田……

  在班級黑板上為學習鼓勁,她繪制“星辰大海,徵途在前”。

  除了創意滿滿的黑板報令人驚嘆,在學校的跳蚤市場裏,楊童婳的畫也特別受歡迎,很多同學願意收藏,比如她的明信片係列作品。

  對于楊童婳的黑板報,學校同學們一直保持著超級高的熱情,每一期都期待。不過,《春雨》怕是她在黑板報上的收官之作。就要高三了,為了藝考,再過幾個月她就要去集訓。不過,她説這是起點,以後會畫的更好的,對于今後具體的打算,她説,“我可以保密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