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印尼萬隆發生炸彈襲擊 一嫌疑人遭擊斃

2017年02月27日 19:39: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雅加達2月27日電(鄭世波)據印度尼西亞媒體27日報道,印尼西爪哇省首府萬隆當天上午發生炸彈襲擊事件,警方已擊斃一名犯罪嫌疑人。

    西爪哇省警方發言人安東·查理揚告訴媒體,兩名嫌疑人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在萬隆市的一個公園引爆一枚土制炸彈,隨後一名嫌疑人逃到附近的村公所,另一人逃逸。

    安東説,逃至村公所的嫌疑人拒絕投降並試圖燒毀村公所建築,警方被迫向其開槍,嫌疑人在送往醫院途中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逃逸的另一名嫌疑人。沒有其他人在該事件中傷亡。

    據報道,警方初步判定被擊斃的嫌疑人可能與印尼的極端組織“唯一真主遊擊隊”有關。該嫌疑人當天還要求警方釋放其被關押的同夥。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其襲擊動機。

    安東表示,目前萬隆局勢可控,但提醒當地居民繼續保持警惕。

    2002年印尼巴厘島恐怖襲擊導致200余人死亡後,印尼政府加大對恐怖主義勢力的打擊力度,但零星的恐怖襲擊事件仍時有發生。去年1月,雅加達市中心發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17人受傷。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97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