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舉行粧藝大遊行慶祝農歷新年
2017-02-10 22:5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2月10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一年一度的街頭遊行慶典活動粧藝大遊行10日晚拉開帷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活動並祝福新加坡民眾農歷新年快樂。

  粧藝大遊行從1973年開始舉辦。“粧藝”一詞意為服飾和裝扮的藝術。如今,這項新春慶祝活動已發展成為匯聚舞蹈、花車、雜技等不同表演形式的盛大遊行,成為新加坡與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增進友誼的重要平臺。

  今年的粧藝大遊行共有50個表演團隊參加,表演人數多達8000人,其中包括10個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柬埔寨、韓國、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表演團隊。

  今年的粧藝大遊行特別復原了1974年粧藝大遊行使用的第一輛花車,演員身著當年的服裝,呈現了舞龍舞獅、鳳陽花鼓、桃花搭渡、仙女散花等具有濃鬱“古早味”的傳統表演,贏得觀眾陣陣歡呼。

  來自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的演員隊隊長李楠告訴記者,參與粧藝大遊行這樣的演出是很特別的體驗,此前他參與的很多演出是在劇場中進行的,但在這裏,舞者和觀眾融為一體。

  今年的粧藝大遊行在10日和11日兩晚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遠海編隊訓練啟航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遠海編隊訓練啟航
    央視雞年元宵晚會即將播出
    央視雞年元宵晚會即將播出
    白馬人舞蹈“池哥晝”
    白馬人舞蹈“池哥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5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