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擴大沙巴沉船事故搜索范圍
2017-01-30 11:08: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1月30日電(記者林昊 薛飛)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30日説,當天將擴大對沙巴州沉船事故失蹤人員的搜救范圍,汶萊也將派出力量參與搜救。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天搜救行動從早上7時開始,搜救力量包括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船只和龐巴迪CL415型飛機、馬來西亞海軍兩艘軍艦以及馬來西亞空軍的一架C130型運輸機,鄰近的汶萊也派出直升機參與搜救。

  聲明説,搜救范圍擴大至1500平方海裏,覆蓋馬來西亞沙巴州以及汶萊海域。

  載有28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的遊船28日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附近景點環灘島途中在附近海域失聯。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説,目前有22人獲救,尚有6人失蹤,另有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

  30日淩晨,獲救的20名中國遊客抵達哥打基納巴盧,隨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此外,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29日在其官網上再次提醒,赴沙巴納閩的中國遊客要謹慎乘船前往偏遠島嶼遊玩,同時注意水上項目安全,確保平安出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