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29人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2022年04月28日 21:02: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4月28日電(李東標)4月28日,2022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安徽省5個單位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28個集體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29名個人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28日在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上介紹,29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一線職工21人,佔比72.4%;28個全國工人先鋒號集體中,企業班組20個,佔比71.4%。産業工人13人,佔比44.8%;農民工6人,比評選通知要求的不少于3人多了1倍。

    此外,在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的5個單位中,4個是非公有制企業,佔比80%;28個全國工人先鋒號中,12個是非公有制企業班組,佔比42.9%。

    安徽省推薦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寶武集團馬鋼軌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車輪車軸廠高級技師沈飛,被中宣部、全國總工會確定為今年“五一”全國重點宣傳典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汽車裝調工、高級技師王學勇,入選中宣部、全國總工會發布的2022年全國“最美職工”。

    據介紹,今年安徽省將組織開展12項示范性競賽、5個專項競賽、105項232個工種省級技能競賽。同時,加強從競賽中選拔培養高技能人才工作,選樹100名2022年度“安徽工匠”,擇優命名10名“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帶動各級選樹工匠1000名以上。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電網“花木蘭”的剛與柔

    【圖片故事】電網“花木蘭”的剛與柔

  • 預告:距“融小易”開播還有1天

    預告:距“融小易”開播還有1天

  • 【圖片故事】這群年輕人 在跨越時空中“追光”

    【圖片故事】這群年輕人 在跨越時空中“追光”

  • 最美職工|在平凡中綻放美麗

    最美職工|在平凡中綻放美麗

  •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