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守“滬”日記】方艙裏的“心願墻”

2022年04月16日 09:20:43 來源: 新華網

    講述者:安徽省阜陽市人民醫院主管護師 劉方標

    時間:2022年4月12號

    地點:上海復興方艙醫院安醫大一附院方艙院區

    4月11號,像往常一樣,我們安徽省援護醫療隊第三組隊員在做進入上海復興方艙醫院前的準備,這將是我們第五次入艙。領隊安醫大一附院付紅護士長一邊給隊員們加油打氣,一邊帶領我們進入方艙。夜晚的方艙院區依舊燈火通明,映照著一個個忙碌的身影。

    在方艙,我們的職責是照顧好區內每一名病患。前幾次進入方艙,付紅護士長帶領隊員們在方艙內巡視時,她細心的發現有很多都是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進入的方艙醫院,由于事發緊急,並沒有攜帶太多行李,也沒有給孩子們準備太多的生活用品。因此這次進入方艙前,她就積極發動隊員們把隨身攜帶的各種小零食如巧克力、火腿腸等,經過嚴格的消毒檢測之後,一起帶進艙內分發給小朋友們。進入方艙後,隊員們集思廣益,利用方艙內現有的各種物品,共同制作了各種顏色的“小愛心”,打造一面為患者服務的“心願墻”,讓小朋友們寫下自己的願望。隊員們克服防護服、手套等帶來的不便,共同協作。不一會,一面充滿愛心和溫情的“心願墻”誕生了。

    為了拉近和小朋友們的感情,方便與他們互動,我們特意在“心願墻”邊設立了“兒童愛心超市”,把我們攜帶的各種小零食,小禮品擺放在“超市”裏。

    果然,“超市”吸引了小朋友們好奇的目光。小朋友們紛紛拿起紙筆寫下心願,粘貼在心願墻上喜歡的位置。隨後,隊員們一起幫助小朋友們檢查指導不會的作業,讓他們在小超市裏選擇自己喜歡的小零食。

    這時,艙內的一位漂亮小姐姐也加入到我們的隊伍,帶領小朋友們和隊員們一起合唱“聽我説謝謝你”,聽著那句歌詞“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隊員們的內心無比的激動,隔著面屏,大家都流下了淚水。有了這次援滬的經歷,大家對親情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艙內高揚的黨旗,一抹抹溫暖的紅色,給了大家前行的力量!這就是我們安醫大一附院復興館方艙醫院。滬皖一家親,抗疫一體化,我們必將迎來抗疫的勝利,待到那時,我們一起走出疫情的陰霾,給彼此一個擁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安徽合肥:多措並舉保供穩産

  •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安徽黃山:太平猴魁開園採摘

  • 這雙眼,閃爍著信念

    這雙眼,閃爍著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