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2022年04月22日 08:53:09 來源: 新華網

 

    4月16日,許諾晨在家中寫作。

    許諾晨,安徽合肥人,“85後”兒童文學作家,從10多歲開始公開發表兒童文學作品,至今已創作了近70本故事書。2015年、2017年兩度榮獲“冰心兒童圖書獎”。

    2020年4月,許諾晨創作的《逆行天使》出版,是國內首部以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背景的長篇兒童小説,全景式地記錄了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和基層一線工作者為挽救生命、維持正常生活秩序而英勇拼搏的故事。2021年初,許諾晨的新作《百年仁心》問世。該作品用兒童喜聞樂見的故事形式展現,生動易讀,講述了一個行醫世家的三代黨員在三個特定年代中的奉獻和故事,從抗日精神、女排精神講到抗洪精神,鑒證了醫者百年的仁心,也鑒證了中國共産黨的信仰之路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據了解,《逆行天使》《百年仁心》兩部作品都列入了“中國好書”的月榜。

    一片“冰心”係童心,許諾晨多年來熱愛公益事業。經常舉辦各種閱讀書會,和孩子們分享閱讀的喜悅和人生成長經歷,講述兒童身邊的事、身邊人,膾炙人口,引人入勝。被小讀者們親切地稱作“諾米姐姐”。

    許諾晨介紹,她在創作中注重溫情幽默,故事中有的關注環保,有的關注愛國,告訴孩子如何建立自信,內在美是最高層次的美,她希望給小讀者們帶去滿滿的正能量,讓他們有真正的成長和收獲。

    工作之余的許諾晨,休息時間大都沉浸在書海中“悅”讀,從不同的書籍中汲取力量。偶爾也陪著女兒彈彈鋼琴,陶冶情操。

    “我希望用講故事的方式,輕松易懂的語言,給孩子們潛移默化的引導,讓他們健康向上。一定要多讀書,很多問題的答案,書本會告訴你。閱讀讓孩子了解世界,也了解自己,懂得自己,幫助孩子養成健康向上的價值觀。”許諾晨説道。新華網發(楊曉原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