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抗議美國向委領海附近派軍艦禁毒
2020-04-02 14:0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4月1日發布公告,抗議美國為禁毒向委內瑞拉領海附近派遣軍艦。

  委內瑞拉政府還強烈譴責美國政府抹黑和攻擊委內瑞拉,稱這是為了轉移公眾對美國錯誤防疫措施引發人道主義災難的關注。公告還表示,委擁有堅實的禁毒體係,願開展必要合作,遏制販毒集團和有組織犯罪在地區蔓延。

  委總統馬杜羅當晚發表電視講話説,委人民擁有鋼鐵般的意志,隨時準備為捍衛國家榮譽、和平與主權獨立而戰。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4月1日宣布,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將在西半球發起最大規模禁毒行動。根據計劃,美國將在加勒比地區和南太平洋增加海軍和空軍部署,加強對販毒行動的監控、攔截,要求南方司令部將海軍艦船調往委內瑞拉領海邊界附近。

  美國國務院3月31日公布所謂“委內瑞拉民主過渡框架”,提出如果總統馬杜羅離職,組建由執政黨和反對派共同參與的過渡政府,並在數月內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美方將視情解除對該國的制裁。對此,委內瑞拉政府表示明確拒絕,稱美國對委政策“完全偏離軌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委內瑞拉抗議美國向委領海附近派軍艦禁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