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徽”味無窮:古風古味的“徽州撻粿”
2020-04-01 08:3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績溪撻粿,安徽績溪當地的一種傳統面食,也被稱為“中國的披薩餅”。

    傳説過去徽商出遠門的人多,路上吃的“途中餐”既要便于攜帶,又要經久不壞,績溪的女人們為了家裏男人能在路上不挨餓,就想方設法用家裏的幹菜做餡,用面做皮把幹菜餡包在裏面,放在鐵鍋裏面用溫火烘烤,就變成了又香又脆,保質期又長的幹糧。績溪人把它稱為“冷飯果”,意為“路上吃的”。

    績溪是徽菜之鄉,由績溪民間鄉土菜肴演變形成的徽菜,躋身于中華八大菜係。明清時期,在八大菜係中,績溪撻粿最先將徽菜打入全國市場。剛上市,就備受顧客青睞,京劇大師梅蘭芳慕名而至大中華酒樓,品嘗績溪撻粿,並為該店題寫了“徽州撻粿、古風古味、名不虛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579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