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美商定盡快啟動第二次雙邊首腦會晤準備工作磋商
2018-10-08 10: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朝美商定盡快啟動第二次雙邊首腦會晤準備工作磋商

  10月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二)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二)舉行會談。新華社/朝中社

  新華社平壤10月8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日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雙方就為準備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盡快舉行工作磋商達成一致。

  報道説,金正恩在會談中表示,堅信以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為契機,朝美必將在解決全世界非常關心的問題和達成上次會晤提出的目標方面取得大的進展。雙方就為準備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盡快舉行工作磋商達成一致,並討論了相關的程式性問題和方法。

(國際)(2)朝美商定盡快啟動第二次雙邊首腦會晤準備工作磋商

  10月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握手。 新華社/朝中社

  報道説,金正恩在會談中對首次朝美首腦會晤達成的聯合聲明的履行情況予以積極評價,並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感謝。金正恩還同蓬佩奧就朝鮮半島形勢、無核化解決方案及雙方有關關切交換了建設性意見,通報了兩國最高領導層對舉行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相關問題的立場並認真進行了討論。

  報道説,金正恩同蓬佩奧進行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談話,雙方能夠充分理解對方立場並交換意見,金正恩對此表示滿意並給予高度評價。此外,金正恩還為到訪的美國代表團舉行了午宴。

  與蓬佩奧臨別前,金正恩表示,堅信以朝美兩國最高領導人之間的牢固信賴為基礎的朝美對話和協商今後將持續下去,並表示相信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的相關計劃不久將可以出臺。

  今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于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朝美商定盡快啟動第二次雙邊首腦會晤準備工作磋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2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