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經濟部長表示希望與俄羅斯加強能源合作
2018-10-08 14: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8日電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日前在莫斯科舉行的第17屆“聖彼得堡對話”論壇上表示,未來歐盟對天然氣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德國希望與俄羅斯加強能源合作,使供氣渠道多樣化。

  阿爾特邁爾7日表示,天然氣是更加清潔的能源,有利于保護環境,歐盟希望天然氣能夠逐步取代污染較大的煤等能源。

  他説,“北溪-2”項目的實施,能夠滿足歐盟日益增長的天然氣使用需求,使歐盟的天然氣供應渠道多樣化,保障歐盟的能源安全。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項目計劃于2019年建成,建成後預計俄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然而,烏克蘭等東歐國家在美國的支援下,對該項目進行阻撓。

  阿爾特邁爾還表示,德國歡迎來自俄羅斯的投資,尤其是針對中小企業的投資,德方將抓住一切機會與俄方增進互信,解決問題。德國對俄羅斯增加對德投資持十分開放的態度。

  他補充説,俄美緊張關係以及制裁等問題,不應影響企業營商活動或損害其利益。

  “聖彼得堡對話”由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德國前總理施羅德于2001年倡議發起,是德國和俄羅斯公民社會的對話機制。本屆論壇于7日至8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各地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國各地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飄香 杭州市民錯峰休閒
桂花飄香 杭州市民錯峰休閒
鄉村曬秋美
鄉村曬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2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