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劉士余:市場一線聲音對資本市場深化改革開放所有方案很有價值
2018-10-14 22: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主席劉士余14日在投資者座談會上説:“證監會歷來高度重視來自市場一線的聲音,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對于豐富完善資本市場深化改革開放所有方案很有價值。”

  劉士余14日到中信建投證券公司北京東直門南大街營業部調研,召開投資者座談會,聽取投資者對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穩定的意見建議。

  與會的私募基金和個人投資者從多個角度分析了今年以來A股市場下行幅度與壓力偏大的基本原因,認為當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擴大對內對外開放為主線來提振市場信心。

  他們建議提升股市戰略地位,深化國企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完善包括交易制度在內的基礎性制度,減稅讓利支援私募基金發展,引導長期投資行為,培育機構投資者,推動長期資金入市,宏觀管理和監管部門及市場投資者均應強化逆周期意識,促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劉士余表示,證監會歷來高度重視來自市場一線的聲音,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對于豐富完善資本市場深化改革開放所有方案很有價值。證監會將始終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方向不動搖,持續推進資本市場深化改革、全面開放,成熟一項,推出一項。

  “我國股市有上億中小投資者,這是中國特色。證監會將始終肩負起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使命,努力營造公開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資本市場生態。”劉士余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劉士余:市場一線聲音對資本市場深化改革開放所有方案很有價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5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