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徐海榮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 李學軍不再擔任
2017-03-20 07:37:40 來源: 烏魯木齊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召開幹部大會宣布自治區黨委決定 徐海榮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

  3月19日,根據自治區黨委安排,烏魯木齊市召開全市幹部大會,宣布自治區黨委關于烏魯木齊市委主要領導任免的決定,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秘書長、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林煒宣讀自治區黨委任免決定:徐海榮同志任烏魯木齊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烏昌黨委書記;李學軍同志不再擔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常委、委員、烏昌黨委書記。

  李鵬新在講話中指出,此次烏魯木齊市委主要領導調整,是自治區黨委從全區工作大局出發,充分考慮烏魯木齊市的地位和作用,根據領導班子建設和工作需要,通盤考慮、反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烏魯木齊市政治上的親切關懷和充分信任、對市委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

  李鵬新對近年來烏魯木齊市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李學軍同志兼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以來,為全市穩定發展傾注了很多心血。李學軍同志政治素質好,“四個意識”強,熟悉宏觀經濟,工作思路清晰,駕馭全局和處理復雜問題的能力較強;作風務實,事業心和責任感強,落實工作力度大,堅決打好自治區黨委反恐維穩“組合拳”,有力維護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全市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城市面貌和品質進一步提升,各族群眾幸福感明顯增強,各級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徐海榮同志是經歷多崗位歷練、領導經驗豐富、各方面非常優秀的領導幹部。他善于學習思考,政策理論水準和文化修養較高;政治上堅定成熟,黨性意識和全局觀念強;思維敏捷,思路清晰,熟悉黨務、政法、經濟等方面工作,組織協調、宏觀決策、駕馭全局和復雜局面能力強;善于抓班子帶隊伍,工作執行力和落實力強;堅持原則、公道正派,慮事周全、處事穩重。自治區黨委認為,徐海榮同志兼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烏昌黨委書記是合適的。希望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思想統一到自治區黨委決定上來,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全力支援徐海榮同志工作,以實際行動確保市委主要領導順利交接和工作平穩過渡。

  受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委託,李鵬新在講話中強調,一要對黨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進行再學習、再提高,切實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把學習黨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來抓,進一步深化對黨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的認識,並將其轉化為落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強大動力。二要對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進行再聚焦、再落實。切實打好反恐維穩“組合拳”,牢固樹立長期作戰、常態化維穩的思想,深入開展嚴打整治,保持反恐維穩常態化,持續鞏固加強民族團結,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和治理非法宗教活動,扎實開展“訪惠聚”駐村(社區)工作,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堅決查處黨員幹部中的“兩面人”。三要對新理念和新常態進行再研究、再定位,切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堅持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全面強化首府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區域交通樞紐、商貿物流、金融服務、科教文化和醫療服務中心功能,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嚴禁“三高”項目落地,持續推進“九大惠民工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對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進行再強化、再推進,切實為實現總目標提供有力保障。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制定的《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意見》等“1+4”文件,嚴肅政治紀律,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如一地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嚴格黨內組織生活,發揮好市委領導核心作用;從嚴管理幹部,始終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壓態勢;狠抓作風建設,以開展“學轉促”專項活動為契機,堅決杜絕“官油子”之氣、不作為之氣、漂浮之氣、“兩面人”之氣。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在講話中表達了對團結帶領全市各族幹部群眾推進首府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徐海榮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堅定堅決落實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打好反恐維穩“組合拳”,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貢獻。堅定不移緊貼民生抓發展,勇于擔當、迎難而上、砥礪前進,全力做好保穩定、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努力把首府建設成為首善之城。堅定不移做“忠誠、幹凈、擔當”的好幹部,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廉潔奉公、為民用權,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永葆共産黨員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敢于擔當、履職盡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事不避難的精神、深情深厚的為民情懷幹事創業,努力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而不懈奮鬥。

  自治區黨委常委李學軍在會上講話,深情回顧了在烏魯木齊期間的工作,表達了對烏魯木齊市和全市各族幹部群眾的深厚感情。李學軍表示,堅決擁護自治區黨委的決定,感謝黨組織多年培養和重用,感謝自治區黨委的關懷和信任,感謝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幫助和支援。到烏魯木齊工作以來,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各族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始終緊緊圍繞總目標,齊心協力、攻堅克難、苦幹實幹,全力以赴保穩定,集中精力抓發展,實現了首府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保持了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他堅信,在自治區黨委堅強領導下,在以徐海榮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帶領下,一定會開創首府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首府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市委副書記、市長伊力哈木?沙比爾主持幹部大會,並代表市級四套班子領導表示,堅決擁護和服從自治區黨委的決定,像支援李學軍書記一樣,一如既往支援徐海榮書記的工作,在市委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定不移打造和諧穩定、既優又強、民族融合、和睦和諧、獨具魅力、幹凈美麗的首府,努力把烏魯木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市級四套班子領導;市中級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人;各區(縣)黨政主要負責人;市屬各部、委、辦、局、人民團體、市直屬事業單位及市屬國有大中型企業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徐海榮同志簡歷

  徐海榮,男,漢族,1964年11月生,重慶長壽人,市委黨校研究生,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1985年7月參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現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

  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四川工業學院金屬材料係鑄造專業學習;

  1985年7月至1987年12月,重慶鑄造廠技術員;

  1987年12月至1990年7月,四川省重慶市工商局幹校教師;

  1990年7月至1993年8月,四川省重慶市市中區委辦公室秘書、副科長、科長;

  1993年8月至1996年11月,四川省重慶市政府辦公廳秘書;

  1996年11月至1997年5月,四川省重慶市交通局公路運輸管理處副處長(主持工作);

  1997年5月至1999年4月,重慶市交通局公路運輸管理處處長、黨總支書記,重慶市交通稽查大隊政委;

  1999年4月至2003年6月,重慶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副政委、黨委副書記,政委、黨委副書記(1998年9月至2000年7月,重慶市委黨校法學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2001年9月至2001年12月,重慶市委黨校廳局長培訓班學習);

  2003年6月至2005年9月,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政治部主任(其間:2003年8月至2005年8月,長江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專業在職學習,獲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05年9月至2007年1月,重慶市紀委副書記;

  2007年1月至2012年6月,重慶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察局局長;

  2012年6月至2013年11月,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13年11月至2015年4月,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

  2015年4月至2017年3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

  2017年3月至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55125